hhh

【文真/轩源】关键词



纯属虚构,请勿上升


如果喜欢就留下一个爱心吧





叮- 一声清脆的手机提示音在空旷的客厅被无限放大,经过了一天忙碌的行程而瘫坐在沙发上闭目养神的张真源不得不直起身子去拿手机。


是丁哥在群里发的聚会邀请。


看着遂即群里开始的各种发言,张真源不自主地勾起嘴角,眼前浮现出七个人在一起时热闹的场面,却又被回忆带来的伤感搞得心酸。


如众望所归一般,时代少年团越来越火,每个人也都有了各自更好的发展,所以难免的是最后的无法合体同台。


“小张张呢?怎么不说话?”丁程鑫在群里询问许久没有活跃的张真源。


“在呢,聚聚吧。”


张真源看着群里同样一直没有发言的那个人,他还是不会来吗?




“亚轩,你介意吗?”


“亚轩来吧。”


有太多太多的细节叫嚣着张真源对宋亚轩的偏爱,张真源是一个足够理性的人,当他意识到自己对宋亚轩的感情不同时,他就清楚了自己对宋亚轩的爱,他有试着去明显地表达,但换来的只是那人一脸嫌弃地调侃。


放下手机,重新陷入沙发,张真源却仿佛陷入了一片沼泽,心里不断被侵蚀,无数令人窒息的回忆涌入脑海,崩溃似乎就在一念之间,幸好忘关的落地窗吹进来的冷风让他清醒了过来。


“我选…”,当张真源看见白板上用字母组成的刘耀文的名字时,心脏好像被一只手捏住了,每一下跳动都要花费好大的力气。


面对宋亚轩的抱歉,张真源不能说什么,也不想说什么,公司以为能瞒得住他吗,就算丁程鑫后面没有告诉他真相,他也早就知道了。


叫六个人开会,唯独留下自己,张真源早就猜到了十有八九。我发誓我绝没有故意偷听,我当时只是想找把吉他,不巧经过了那个房间。


“我跟刘耀文一组吧。”宋亚轩的声音不咸不淡,站在门外的张真源却不好受,这好像有些矫情,但是眼睁睁看着自己喜欢的人越过自己还是很难过。


晚上躺在床上的张真源想到白天的事,突然觉得自己太小气了,他不想给别人狭隘的爱,别人也没有义务接受自己的爱。


张真源以为自己已经想到了最坏的结果,但是好像并非如此。


看着终究要选刘耀文的宋亚轩在那纠结的样子,张真源只觉得心口堵得慌,表演的很好,但在幕后的人眼里,太拙劣了,明明早就有了答案,何必再假惺惺地作态。


晚上所有人都来照顾张真源的情绪,除了宋亚轩,哪怕只是跟着他们过来,不说话也行啊。


面对兄弟们的妥协,安慰,张真源不着痕迹地掩盖着失落,露出笑容,说自己没事,最后反倒变成自己安慰他们了,闹了好一会儿,张真源以明天还要训练为由让他们赶紧回去休息。


众人离开后,刘耀文又返了回来。


“张哥,伤心的时候不要憋着,你永远可以给我说。”看着刘耀文一脸愁容,张真源只是回了一个笑容,点了点头,刘耀文只好叹了口气,走了。


临睡前,准备交手机时张真源的手机突然响了,打开一看,是宋亚轩发来的信息,一句对不起,张真源无奈一笑。


算了,够了。


他喜欢宋亚轩,七个人还在一起的时候就喜欢了,队友们似乎都知道了,除了宋亚轩。


到底是何时,何地,为什么喜欢?张真源也不知道,他只记得宋亚轩的笑容很好看,声音很好听,玩闹时像个小孩子,却干了许多让自己难过的事。




“嘿!真源,这里!”


火锅店很热闹,但马哥的声音很特别。


许久再见到熟悉的面孔,一切好像都没有变。


自然地打完招呼后,张真源发现宋亚轩果然没有来。


宋亚轩不喜欢自己,这是张真源得出的结论,要说理由,也许是以前有时一起时他那些表示嫌弃的调侃,又也许是他刻意的躲避。


“张哥!跟我一起坐!”刘耀文一脸期待地用他的狗狗眼看着张真源。


“好。”张真源宠溺地准备过去却被丁程鑫叫停了,“真源跟我坐。”张真源脚步顿了顿,回过头看了看丁程鑫,又转头看了看委屈巴巴的刘耀文,“丁哥,我跟耀文一起坐吧,好久没跟他聊聊了。”


丁程鑫看了看在张真源转头后看着自己且表情一脸挑衅的刘耀文,脸顿时沉了下来,这孩子越来越不受控制了。


“张哥你帮我拿下手机,我去帮你调蘸碟。”


“嗯。”


刘耀文离开不久,他的手机响了。张真源害怕有什么要紧事,便朝不远处的刘耀文招手,告诉他手机响了。


“张哥,你帮我看看吧。”刘耀文毫不在意地说,张真源也就欣然同意了,结果输入刘耀文告知的密码后,手机解锁出现的是微信的聊天页面,是刘耀文和宋亚轩的。


张真源只是不小心瞟了一眼,但这一眼的消息内容却让张真源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失望。


刘耀文问宋亚轩为什么不来聚会?


“张真源来,我就不来了。”


张真源现在真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看来自己猜得很准,宋亚轩不喜欢自己,他甚至在躲自己。


“张哥怎么了吗?”刘耀文打好蘸碟回来就看见张真源在发呆,“啊?喔,没事。”张真源这才反应过来。“谁发了什么消息吗?”刘耀文问,“我还没看呢,你自己看吧。”张真源立马把手机还给刘耀文。


经历了这件事张真源整个饭局都心不在焉的。


欢乐的团聚时光总是短暂的,各位也都准备回家了,最后就剩下了张真源,丁程鑫和刘耀文。


“那个,丁哥我也回去了。”


“嗯,路上注意安全。”丁程鑫说着便起身抱住了张真源。下次见面,又在多久呢?


“好,那丁哥,耀文再见。”


张真源走后,本来热闹的气氛突然变的低沉。


“丁哥想说什么就说吧。”刘耀文先打破僵局。


“你让真源看见什么了,关于宋亚轩的吗?我警告你别乱来。”


“哼,我偏不,宋亚轩不配张哥的爱,我只是在帮张哥看清楚而已。”


“你喜欢张真源。”


“你不也是吗?”




丁程鑫是第一个知道张真源喜欢宋亚轩的人,自己养大的孩子,自然清楚得很,张真源的偏爱太明显了,让本想假装无视的丁程鑫无法无视。


他喜欢张真源,这个小孩太懂事了,像个小太阳,他随时散发的光芒都温暖着自己。


但张真源不喜欢自己,他不想上演所谓的努力让他变得爱上自己的戏码。


我只要他快乐。




缘分是一个很奇妙的东西,当你有多么多么想见到一个人的时候,这个人不会出现,反而当你不再期待的时候,他就来了。


张真源和宋亚轩要一起录一个综艺,听到这个消息张真源顿时兴奋得不行,冷静后却只得苦笑,他还是会拒绝吧。结果出乎意料,宋亚轩答应了。对呀,别人凭什么为了你放弃工作。这是得知宋亚轩真的要来后张真源对自己的安慰。


录制当天,张真源看见了许久没见的宋亚轩,他还是那么阳光开朗,两人见面并没有想象中的拘谨,节目中也配合的很好,张真源想也许亚轩那句话不是那个意思呢。


节目录制过半,中场休息,下半场开头张真源要演唱林俊杰前辈的《关键词》,其实这首歌是他想要唱给宋亚轩的,他决定节目结束后一定要找到宋亚轩说清楚,无论宋亚轩答不答应,甚至是仓惶逃走。


好好爱自己就有人会爱你,

这乐观的说词

幸福的样子我感觉好真实,

找不到形容词

沉默在掩饰快泛滥的激情,

只剩下语助词

有一种踏实当你口中喊我名字,

落叶的位置谱出一首诗

时间在消逝我们的故事开始,

这是第一次

让我见识爱情可以慷慨又自私,

你是我的关键词


演唱中的张真源看向下面坐着的嘉宾。


宋亚轩好像不在。


“好的,让我们感谢真源带给我们的精彩演唱,还有就是亚轩突然有事,所以下面的拍摄无法参与,但是没关系,我们继续游戏吧。”


还是,走了吗。




宋亚轩喜欢张真源,这是只有宋亚轩自己知道的秘密,宋亚轩当然也知道张真源喜欢自己,本是两情相悦,但是宋亚轩害怕,他们是公众人物,更是同性,他不怕外界的指责,但是他怕张真源,自己爱的人无故被骂。


我总是口是心非。宋亚轩这样说自己,我有多想靠近他,我就必须远离他,我面对他的偏爱有多开心,就必须隐藏不流露。为了让自己不冲动,我只有这样克制自己的爱。


后来分开了,私下的聚会宋亚轩不敢去。我知道自己伤了他太多的心,我也无法在看见那张脸后保持平静,所以我选择退缩。


这次同台宋亚轩没有拒绝,他太想张真源了,他想见他。他不怕失态,因为舞台上的灯光会提醒他。


他们相处的和以前一样好,宋亚轩很庆幸。


宋亚轩中场去洗手间,却被藏在里面的ss吓到扭伤了脚,错了位,需要去医院,临走前宋亚轩特别嘱咐导演待会别说自己崴了脚,就说自己有事。他不想要张真源为自己担心。


医院里,宋亚轩看好脚后,坐在病床上因无聊看起了微博。


突然宋亚轩看见了一个视频,是粉丝做的张真源和自己清唱的合集。


好像有很多人都觉得我们很般配。


这时一个护士走了进来,“我来帮你换药。”


突然护士的手机响了,她拿起来看了看,甜蜜地笑了笑,“你不用来接我,我自己一个人可以回去。”应该是在回信息。


“男朋友吗?”宋亚轩随口就问了一句。


“嗯……一半吧,是女朋友。”护士不好意思地回答。


宋亚轩没有想到,但又觉得没什么可奇怪的“你们很勇敢。”


“谢谢,只是因为爱她而已。”


对呀,因为爱。这句话在宋亚轩脑海里回荡一遍又一遍,我为什么要那么害怕世俗的眼光,我爱张真源。


宋亚轩似乎突然想通了,处理好各种事情后联系了丁程鑫,叫他帮忙聚一下大家,丁程鑫刚开始有些惊讶,但还是照做了。


当天宋亚轩很紧张,他不知道张真源生气了吗?会不会原谅他。


大家几乎都到齐了,张真源却没有来。


突然刘耀文推门而入,他看了看大家,然后郑重其事地说“我和张哥在一起了。”


所有人都顿感惊讶,宋亚轩更是顿时觉得全身无力,瘫坐在了椅子上,“张真源呢?”宋亚轩尽量让自己的声音不那么颤抖。


“张哥因为你来,所以他不来了,这句话是你说过的,我现在还给你。”刘耀文直勾勾地看着宋亚轩。


看着这一切,马嘉祺着急,又只能询问“你们到底发生什么了?”马嘉祺不解,以前关系明明好得不得了,现在为何如此针锋相对。


“没事,马哥,小贺,浩翔你们先回去吧。”丁程鑫强作平静。


三人见确实现在也问不出什么,只好作罢离开。


看着三人走后,刘耀文试着放平心态,“丁哥,亚轩,张哥需要的从来都不是小心翼翼的呵护,而是热烈而真挚的爱。”说完转身想要离开。


走到门口,刘耀文顿了顿,“对了,宋亚轩,张哥那次唱的《关键词》是送给你的,但不巧你有事走了,而我当时就在台下观众席,他没有看见你,但是看见了我。


我才是他的关键词




















评论(16)

热度(527)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